Bohea

【DH】妈妈妈妈听我说

横竖横:

*战后狗血小甜饼
*法扎之小星星变奏曲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妈妈妈妈听我说,没有爱人怎么活

01.
  “小龙,过来一下,你看她怎么样?”
  
  “没有雀斑,不够可爱。”
  
  “唔,好吧,如果这也算是个理由,”纳西莎怀疑地翻开下一张照片,“那么这个如何?”
  
  “她太瘦了,看起来像根坩埚钳似的。”
  
  “是么?”纳西莎端起茶杯啜了一口,相片上的姑娘双手交叠安静地放在膝头,歪头扬起她最贞静甜美的微笑,“我倒觉得她很合适,这样的女孩子总是最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尤其是满怀英雄情结的那种,不是吗?”
  
  “我看不见得,”德拉科明显缺乏兴趣地挪开视线。
  
  哗啦——纳西莎手肘一抬,桌上高高摞起的女巫相片登时撒了满地,还未过目的和已经出局的都混在了一块儿。她发出一声尖叫,相当不满地看向德拉科:“你知道我们是要给哈利·波特相亲,不是给你。你可不能总是按着自己的口味来挑剔这些女孩儿!”
  
  “妈妈,我完全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德拉科不耐烦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见鬼,他到底为什么要给自己喜欢的人拉皮条?“我了解哈利·波特,我跟他互相找了七年茬,连他喜欢成熟点儿的姑娘因为他有恶心的恋母情结我都一清二楚,这些就是不行!”
  
  “好吧,”纳西莎叹了口气,从地上拾起一张未展开的相片,“但我希望你能尽快找到合适的人选,除非你愿意下半辈子都吃不到高级餐厅的红丝绒,也穿不起脱凡成衣店的巫师袍,一家人缩在丁点儿大的屋子里喝西北风。德拉科,不用我说你也该猜到魔法部逼得有多紧,我们没多少时间了。”
  
  当然知道。德拉科烦躁地揉乱了他的头发。他们家侥幸逃脱了战后审判,但政治地位一落千丈。有钱无势的纯血家族对于急需资金重建的当局而言就好比一块肥肉,任人宰割毫无反抗之力。况且谁都知道卢修斯·马尔福病重,不久之后,马尔福势必得缴纳高达百分之七十的遗产税,加隆将会如同一条金河般流进魔法部的口袋里。
  
  “我绝不容许这种事发生,”女主人咬着她修长的指甲赌咒发誓,“谁也别想动我的奶酪,让他们尽管来试试看。”
  
  纳西莎·马尔福一生只看重三样东西,美貌、家庭和加隆。为了保住丈夫祖上数代积累的巨额财富,她把主意打到了哈利·波特头上。
  
  战后没多久哈利就跟金妮分手了。韦斯莱家的女孩儿可以忍受大半年不知对方死生的患难异地恋,却无法接受在与大英雄约会时没完没了的偷拍和报道,以及那些来自仰慕者的要她从救世主身边滚蛋的吼叫信。
  
  纳西莎抓住了这个时机,决定给哈利相亲,发誓要把自己家的某个女孩儿嫁进波特家。要是能跟他攀上姻亲,她就再也不怕那些杂种举着文件到她面前作威作福了。
  
  消息放出去,适龄的纯血姑娘把相片和情书如雪片般送进马尔福庄园(有的还浸饱了迷情剂,德拉科差点中招,真是他妈的),各家猫头鹰的羽毛几乎塞满了烟囱和信箱。即便是中国皇帝选秀的排场也不过如此了,试问谁不想嫁给救世主呢?
  
  从此她开始了对着环肥燕瘦的相片一叠三叹的日子——德拉科你觉得她如何?不够漂亮?好吧,那这个留给你。哦,这个怎么样,哈利会喜欢栗色头发的吗?
  
  德拉科被她拽在身边做参谋,深觉自己不是亲生的。世上没有哪个妈妈会费尽心思给她儿子的暗恋对象相亲,并且把挑剩下的那些留给她儿子的,没有。
  
  可他没法拒绝母亲的命令,只好不情不愿地把波特的喜恶一一交代给她,他敢说即便是赫敏·格兰杰对哈利的弱点也不如他这么熟悉。
  
  不是院花,不行。波特是个外貌协会。
  
  贤妻良母,不行。波特喜欢来点小挑战。
  
  娇弱不胜,不行。波特热衷打魁地奇,得跟他有共同语言。
  
  不亲麻瓜,不行。对波特而言那可是原则问题。
  
  不行,不行,妈妈你听我说——都、不、行。
  
  这么一来也就不剩下几个候选人了。有一回翻遍相册也没找到一个满意的姑娘,纳西莎缩在沙发里为黯淡的前路唉声叹气,德拉科半跪下来以一种慷慨就义的口吻对她说妈妈,你不觉得你还忘了一个人选吗?
  
  纳西莎向来得意自己生了这么个俊俏的儿子,遂爱怜地抚着他的脸颊道小龙你不用这么懂事,马尔福家就是山穷水尽也不会卖儿子的。
  
  德拉科无话可说。
  
  好在纯血二十八家枝繁叶茂,末了总算给她从沾亲带故的关系网中抓了一个既不姓马尔福也不姓布莱克的姑娘,据说是她某个远房表侄女。
  
  相片推到德拉科眼前时他就说了两个字。
  
  “不行。”
  
  “哪儿不行?”
  
  “他讨厌纯血!”
  
  “你怎么知道?”纳西莎回击道,“就凭他特别讨厌你?”
  
  “……这还不够有说服力吗?”
  
  “Nonsense,我调查过了,秋·张小姐和韦斯莱家的小女儿都是纯血,”纳西莎摸着相片上的绝色少女,好似抚摸自己的保险柜,“红头发,黑眼睛,歌声空灵,成绩一流,脾气火辣。对了,她还是校队找球手,魔药课课代表,有十六分之一的媚娃血统,万人追捧的院花,只比我年轻时差那么一点儿。百分百符合你所谓的波特标准。”
  
  是啊,量身定制。德拉科愤愤地想,你从哪里弄来这么一个宝贝?简直是在抄袭你儿子的人设。
  
  “可、可是……妈妈你听我说,”他决定做最后的挣扎,“波特不可能喜欢一个斯莱特林,她甚至还在蛇窝里念六年级呢!”
  
  “这不是问题,我相信哈利没有学院偏见,尤其是在真爱面前。”
  
  纳西莎一锤定音,当即飞路去接人了。
  
  她不可能成功的,马尔福注定被魔法部抄家。德拉科站在壁炉前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要是波特不讨厌纯血的斯莱特林,他为什么从没考虑过我呢?
  
02.
  自从王牌在手,马尔福的当家主母那出众的社交才能得以充分展现。她开始在各个鸡尾酒会上频频“偶遇”哈利,泪眼婆娑地感激他在最终审判时为自己一家所作的证词,并希望他能赏光来家喝个下午茶。
  
  “孩子,你会来吗?”
  
  长袖善舞如她,总有千百种说辞能让波特嘴里的“夫人,我太忙了”、“看时间吧”、“我很荣幸可是……”转眼变成“我明天一定来”。
  
  那哪是下午茶。那是一位精明的主厨在彻底调查过食客喜好之后为他精心烹饪的一桌鸿门宴。德拉科不认为凭哈利那点可怜的定力能逃脱他母亲设下的狐媚局,打小孤身一人的救世主太他妈需要爱的滋润了,呕。
  
  事实证明,他真的很了解他的死对头。
  
  那小女孩活泼娇媚,待人泼辣而充满主见,见到哈利总是针锋相对,毫不客气地嘲笑他当年的魔药成绩,还宣称自己在霍格沃兹有大把的追求者,从不吹捧他的英雄光环。她在休闲魁地奇球场上与哈利竞逐金飞贼,刻薄的俏皮话教他分心。可是——当然啦,她的DADA不大好,马上就要考试了,要是他愿意给她做个小小的辅导,那她近来恰好借住在亲爱的表姑家。
  
  哈利立刻被她迷住了,天天往马尔福庄园跑的模样活像是把魂丢在了那儿。德拉科冷眼旁观,实在很难不揪着他嘲讽几句。
  
  “嘿疤头,被人甩掉的滋味怎么样?”
  
  “德拉科,我不想在你家里跟你吵,”哈利克制地说。
  
  “哇哦,令人赞叹的教养,”德拉科扯出一个假惺惺的微笑,继续挑动哈利的神经,“我猜那真是太棒了,简直让人上瘾,所以你还想再被人甩一次对不对?”
  
  哈利丢下身边的姑娘冲他走过来,绿眼睛烧得闪闪发亮。德拉科的血液在身体里突突跳动,他太懂那种眼神了,哈利应战了,只有这种时候他眼里才只有自己。
  
  这些没意义的拌嘴往往以德拉科被纳西莎一个静音咒拖出客厅作结,而哈利还举着魔杖对大门叫骂得起劲,全然不记得身后还有个小女孩在等他一块儿喝茶。
  
  “你怎么回事?我让你在旁边作陪客是为了观察他们的进展,没让你惹毛哈利,他现在是马尔福家的救世主!”纳西莎压着怒气冲冲的嗓子,“冷静下来了吗?是就点个头。”
  
  德拉科捏着喉咙点点头。
  
  檀木魔杖一挥,他感到卡在喉结上的夹子骤然被撤开了似的,用力清了清嗓子:“妈妈,你听我说,我只是在扮演舍不得表妹出嫁的好兄长,不能让波特太轻易得到心上人,”天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吐出这个词的,“得替她抬一抬身价,这样他才会更懂得珍惜。”
  
  “下不为例,”纳西莎深表怀疑地把他从头打量了一番,“德拉科,我知道你向来跟他不对付,但为了大局你必须忍耐。”
  
  不,你什么都不知道。
  
  但他不得不忍耐,为了不错过波特的任何一丝恋爱细节。他把自己伪装得波澜不惊,甚至能够在等待女人化妆时心平气和地跟波特在草坪上散步,直到波特开口嘲讽他在自家花园都拄着拐杖未免太过装模作样。
  
  “疤头小可怜,你只是眼热我有这么一双完美的腿罢了,”德拉科故意把拐杖上的蛇头凑到哈利身边比了比,“谁让它对你而言太长?看看吧,它都快够到你胸前了。”
  
  哈利愤怒地拍开了那只蛇头,随即被蛇眼镶的红宝石刺到了掌心,抱着手直跳。
  
  德拉科大笑起来。他和哈利,在马尔福庄园开满紫藤花的花园里散步,他几乎产生了一种正在和救世主约会的错觉。
  
  “你太恶劣了,”哈利懊恼地说,“一想到要跟你成为家人我就觉得胃疼。”
  
  家人。有一瞬间德拉科克制不住地想要跪下去向他求婚,那些冒昧而缱绻的字句已经在舌尖滚动了。随后他意识到哈利并非那个意思,他们会成为家人,但绝不是德拉科所幻想的那种关系。
  
  那么说哈利有了要娶她的打算,甚至已经就订婚事宜与她秘密地商谈过。德拉科的心沉沉落了下去,一瞬的雀跃都像茶叶沫子沉入杯底。
  
  “我以为你不会喜欢斯莱特林,特别是纯血,”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完全冷凝了。
  
  “谁说的,我爸爸就是纯血,况且西弗勒斯也是个斯莱特林,”哈利愉快地看了他一眼,“马尔福,我只是特别讨厌你而已。”
  
  德拉科的胃猛地收缩了一下,“我也是,”他艰难地说,“难得我们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
  
  “真的吗?这简直值得一次击掌。”
  
  “你多大了?”德拉科冷淡地避开了。他头顶的白漆花窗被推开了,窗台外的小花盆看上去摇摇欲坠,他的小表妹探出一个插满羽毛和宝石的脑袋,对哈利摆了摆手。
  
  “你得上去了,”德拉科竭力让自己的声音里别流露出任何与失望有关的情绪,“不然她准会向我母亲抱怨说你陪我的时间比她还长。”尽管我愿意永远这么陪着你。
  
  哈利又看了他一眼,他不确定那是什么意思。在揣摩救世主的心思这件事上,他远不如自己对外宣称的那样擅长。就像他在把那只愚蠢的纸鹤吹给哈利之后,曾经反反复复把自己的回忆投入冥想盆里观察,但他就是读不懂哈利打开纸条时的那个表情。
  
  哈利和她打得火热,好像一辈子没有见过女人。德拉科几乎被那种异常的甜蜜淹没到窒息,他不能忘记是自己把哈利亲手推进这一境地,顺便一提,还不止一次。
  
  他开始看到哈利手把手教她如何变出属于自己的守护神。哦,他是不是总拿这一套泡妞?那女孩儿很聪明,一周之后就拥有了一只银色的花栗鼠。见鬼,他还没学会这个咒语呢。
  
  他们——哦不——她激动地扑进哈利怀里吻住了他。德拉科在忍受眼前这一幕的同时还得忍受纳西莎在他耳边充满希望的低语:“看呐,多么恩爱的一对。”
  
  他保持着微笑捏碎了手里的茶杯。
  
  “这是你曾曾祖父从凡尔赛宫带回来的钧瓷,成套的,”纳西莎也微笑,“我真想不到你对哈利的怨恨已经达到了这种不顾局势的地步。”
  
  “不妈妈,你听我说——”德拉科对那种笑容的含义太熟悉了,这通常意味着纳西莎要对他采取某些限制行动了。他抽出魔杖试图把那个该死的杯子还原,可情急之下失败了好几次,瓷盏的碎片在地上打转,反而引起了那两个热恋中的情人的注意。
  
  哈利抽身走过来,谢天谢地他的嘴唇是干燥的:“怎么了?”
  
  纳西莎扬起最最和善得体的微笑把他推回侄女儿的温柔乡里:“哦没什么亲爱的,你们只管继续。”
  
  下一秒她就别过脸去恶狠狠盯着德拉科,表情堪比那种整天窝在黑黢黢的山洞里边搅拌不明液体边桀桀怪笑的坏女巫。跟哈利·波特的婚事作对就等同于跟她古灵阁里的加隆过不去,即便是她儿子也不行。
  
  德拉科痛苦而甜蜜的灯泡生涯终结了,纳西莎把他和卧床不起的卢修斯锁在一起,不许他因为那点小家子气的脾气打搅那对小情侣。
  
  哈利在跟别人谈情说爱,而德拉科只能和他那对外号称时日无多实则面色红润有光泽的爹地下巫师棋解闷。天下还有比这更悲惨的事吗?
  
  没有。
  
  好气哦,还老输。
  
03.
  你得承认这是残酷的。
  
  每天下午两点,德拉科准时从阁楼的窗子望出去,哈利和他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表妹手挽手在花园里散步,而纳西莎端着她的下午茶一脸慈母笑。
  
  德拉科百爪挠心。讲不定哪一天他刚被卢修斯将了军,纳西莎就会冲进来笑眯眯带来哈利终于与他小表妹订婚的噩耗。
  
  不,绝不。
  
  德拉科决定做点儿什么。
  
  比如溜出去把哈利拽进试衣间里跟他单独说几句话。
  
  “别做梦了波特,你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凭你也配得上我表妹?任何一个斯莱特林你都高攀不起。”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这句话跟他刚刚打的那一千两百五十三个腹稿全都不一样,妈的。
  
  哈利抱着手臂挑眉,德拉科被他看得有点心慌。
  
  “下午好,马尔福夫人,”哈利欢快地打了个招呼。
  
  德拉科的表情凝固了。他缓缓、缓缓地转过身去,很好,一次精彩的机械舞表演,他都能听见自己没上油的关节里发出的咯咯声了——随后不出意外地看到纳西莎提着她的黑色小礼帽对她儿子微微一笑。
  
  德拉科被她笑得毛骨悚然。
  
  “不是,妈你听我说——”
  
  很好,他被一个空间咒锁在了里面,同时隐隐听见纳西莎热情地招呼哈利留下吃晚饭,“你可以尝尝她的手艺,孩子,我这个侄女烤的司康饼绝不容错过。”
  
  可想而知这份司康饼不会有德拉科的份了。他在母亲的试衣间里被她那浓烈的熏香弄得直打喷嚏,手绢呢?他绝望地摸遍全身口袋,我的手绢呢???
  
  第二回他学乖了,趁哈利抵达庄园之前幻影显形堵了他,那段碎石子路两边葱郁交盖的樟木刚好给他打了掩护。
  
  “听着波特,”他撑起双臂把哈利抵在几人合围的枝干上,“你的感情史已经够难看的了,一个是告密者的闺蜜,还有一个我就不说了,呵,韦斯莱。别再这么自甘堕落下去,清醒点,她根本配不上你。”
  
  哈利歪头想了想:“要我帮你预约一下明天圣芒戈上午的精神科专诊吗?”
  
  德拉科保持着树咚的姿势懵逼:“……啊?”
  
  “就是……”哈利斟酌着“精分”的委婉措辞,“昨天你说我配不上她,今天你又说她配不上我。要么你正疯狂地暗恋着你的小表妹所以不顾一切想要拆散我们,要么……德拉科,你或许需要一点心理干预?”
  
  我选C。我正疯狂地暗恋着你。德拉科眼睁睁看着哈利去庄园拜访的背影渐行渐远,脚步却重得几乎没力气回家。
  
  这天不出意外哈利又留下来吃了顿晚餐。就像当初他毫无滞涩地融入了韦斯莱家,如今他又无拘无束地成为马尔福家的一员,只不过是以表侄儿的身份而非新姑爷。
  
  德拉科:我恨!
  
  哈利和那姑娘在餐桌上互相投喂柠檬凤尾虾的场景真的吓到了他,因为纳西莎已经开始着手计算一场婚礼的花销,甚至打算把自己当年的婚纱取出来重新修改。
  
  “妈妈,你听我说,”他鼓起勇气打断她对二十年前那场婚礼的回忆,他要亮底牌了,“别忘了我那亲爱的表妹还没毕业,她才六年级!你不能要波特娶一个未成年的女巫为妻,这是犯罪!”
  
  结果纳西莎轻飘飘一句话就打发了他:“订婚总是无罪的,我跟你爸订婚时才八岁。”
  
  这段尴尬的谈话还被闯进厨房倒水的哈利给听到了。德拉科后悔不迭,他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嘲笑自己吗?
  
  第二天他就知道哈利当时那一眼究竟是什么意思了,哈利从他那儿得到了启发,他们订婚了。
  
  纳西莎高兴得一夜未眠,她心心念念的加隆有了保障。涉世未深的救世主压根儿不明白娶一个姓氏悠久的纯血统姑娘意味着什么,从此以后他得为她身后那一大帮日渐没落的近亲远亲负责,就像一只被黏上蛛网的小苍蝇,一辈子都别想摆脱那张贯通整个巫师世界的关系网。
  
  德拉科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04.
  订婚宴上人人都来向德拉科敬酒,祝他即将成为哈利·波特的表亲。他本该一杯接一杯竭力要自己醉了才好的,可他喉咙里堵得连香槟都咽不下去。他发誓自己从没有一刻真心促成这段姻缘,可种种迹象都表明波特会娶她这件事,怎么算德拉科都是最大的功臣。
  
  所以,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刚才,他从棕榈树摇曳的间隙里看见今天的女主角正挂在男主角身上,雪白的胸衣直往下掉。
  
  他受够了,这座庄园可姓马尔福!
  
  德拉科借着酒劲把哈利从人群中央拉开,随从显形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卧室。
  
  “嘿德拉科,你——”
  
  他握着哈利的肩把他整个后背在门板上撞了一下,撞得他说不出话来。他们远离人群,远离喧闹的中心,楼下宾客的欢声笑语和波尔卡舞曲都被密密的凤尾草一滤,变得缥缈而悠远。
  
  “你疯了吗波特?你想永远陷在一群坐吃山空还做着纯血至高无上美梦的蠹虫里头,你就去跟她订婚吧!那群老家伙会像藤蔓一样把你死死缠住,要你替他们做这做那,把你救世主的光环榨得丁点不剩,等到魔法部终于厌倦了你和你身后那群庞大的关系户们,他们又会丝毫不知感恩地把你踢到一边!这门姻亲会彻底毁了你,”德拉科在他耳边一面吼一面抽泣,“疤头,你蠢得无可救药。”
  
  哈利被他吼懵了,老半天才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抚,“这、这么险啊?她刚刚想强行上了我,幸好我把持住了……”
  
  “什么?!”德拉科差点把他耳膜吼破,“你不能碰她!纯血二十八家有许多沿用至今的古老贞操咒语,许多父母都会用它们来保护自己的女儿不遭人轻贱或始乱终弃。一旦你跟她上了床,那就非娶她不可了。这还只是最温和的结果,你知道潘西身上被她父母施了什么保护咒吗?谁要是打她的主意,刚一进去你的老二就会被咬断!”
  
  “卧槽!?”哈利听得下身一凉,目瞪口呆伸手捂住,“这么凶残的吗???”
  
  “你以为呢,”德拉科下巴搁在他肩头,点头如啄米,哈利被他磕得骨头疼,“总之你不要娶她……”
  
  “知道啦,”哈利把他推开一点,两人鼻尖对着鼻尖,呼吸间都是酒精纠缠的气味,他心有余悸地埋怨,“你好啰嗦。”

  “我以为你讨厌我,”德拉科低声说。
  
  “而我还以为迂回的斯莱特林能听懂我的告白,”哈利翻了个白眼,“况且这跟我喜欢你又不冲突。”
  
  “嘿,”德拉科虚弱地抗议,光是从哈利那儿听到这两个字就让他硬了,“你不能一边喜欢一个人一边又讨厌他。”
  
  “哦,我可以的,因为他是我特别讨厌的人,”他凑到德拉科耳边,看见德拉科在黑暗中怕痒地缩了缩,就轻轻地问,“纯血小姑娘碰不得,那纯血男孩子给不给碰啊?”
  
  德拉科维持着门咚的姿势,再次原地懵逼:“……啊?”
  
  “啊什么,”哈利也被灌得晕乎乎的,没怎么想就扒拉着德拉科一起倒在了床上,伸手去解他皮带扣,“给不给碰啊?”
  
  第二天醒过来两个人面面相觑,哈利心虚地缩在床角揉太阳穴,声称宿醉头痛:“所以…那个…你需要我负责吗?”
  
  德拉科从鹅绒被子里挣出上半身表示我们纯血都不是那么随随便便的人:“要的。”
  
  哈利:“???”
  
  哈利:“等等,我就是跟你客套一下的,你可能比我喝得还要多。我提醒你一句,昨晚是你上了我,括弧你是男孩子括弧完。”
  
  德拉科捂着腰哎哟哎哟。
  
  把你怂的。哈利又气又笑拿枕头拍他:“每次你妈妈来请我喝茶,我都以为她背后是你的意思。好不容易攒足胆子上了你们家的门,到头来她老人家兴兴头头就要给我介绍女朋友,你他妈还在旁边看戏,你自己说说看这像话吗?”
  
  德拉科低头揿着枕巾不说话,假装对纳西莎的刺绣功夫忽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哈利继续抽他,抽得鹅绒满天飞:“你堵我那么多次,我次次都满怀期待以为哇,这个人终于要向我表白了呢!我想订婚总能让你做点什么了,结果…马尔福你真的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你还真要认我当妹夫啊!”
  
  德拉科被他拍得直咳嗽,脸涨得通红,还坚持说我们两个之间只要有一个人主动就行了。哈利简直不要理他,跳下床把自己套进牛仔裤里。
  
  “喂,”德拉科慌了,“你去哪里?”
  
  “难道留在这里等着被你们纯血二十八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榨干再一脚踢开吗?”哈利劈头盖脸把衣服扔给他。
  
  德拉科揪着衣服懵逼,反正他永远跟不上救世主的思路:“……啊?”
  
  哈利让他赶紧穿上穿上:“当然是私奔啦!”
  
  “私……”德拉科瞪大眼睛,发胶都顾不上抹了,遍地找袜子套脚上,半条裤管还没套进去就开门准备跑路,结果被哈利的围巾绊倒在地,就看见一双黑丝绒缎面绣银水仙的高跟鞋出现在眼前。
  
  顺着鞋面往上看,纳西莎正一袭长裙抱着双臂似笑非笑看着他。
  
  “小龙,你要奔去哪儿啊?”
  
  德拉科给她跪了。
  
  “妈妈,妈妈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哈利从后拍拍他的背,表示不好意思了夫人,就是你想的那样。
  
  随后他从纳西莎身后看见了他那位盘着公主头把高跟鞋举在手里的蛇院未婚妻,顿时跟德拉科并排跪了。
  
  那姑娘拉着自己松垮垮的胸衣一扬手就把堪称凶器的鞋跟冲他甩了过去,彻夜未眠之后深栗色的发根已经从她额前长了出来。
  
  “哈利·波特!”她叉着纤腰深吸一口气,随后贯通全场的吼叫声足以把昏迷中的卢修斯给唤醒:“你给我听着!老娘从来都不喜欢打魁地奇,就喜欢躲在丝绸伞下面绣绣花喝喝茶,要不是为了哄你开心谁愿意在大太阳底下把皮肤晒成黑炭?”
  
  “还有,”她痛惜地抚摸自己木兰花一样雪白的肌肤,“我既不喜欢染发后的灼痛感也不喜欢戴美瞳那种异物感,所以去他的红发黑眸,去你的奇葩审美吧!既然不能嫁给救世主,我还演什么绿茶婊?”
  
  说完之后她裙摆一甩,潇洒离去。
  
  哈利擦擦额上冷汗,起码他并没有伤了一个好姑娘的心,这就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她毕业之后不顾家人反对成为了一名女演员,凭借出道作品就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德拉科与哈利结婚的那一年,马尔福庄园还收到过一封香喷喷的匿名吼叫信,由一只蹦蹦跳跳的银色花栗鼠守护神叼来。上面的祝语只有四个字:妈的死给!
  
  这当然不会是她唯一的一次报复。这位评价颇高的女星在日后的演艺生涯里有无数次机会和救世主在各大晚宴上相遇,并且抓紧每个同框的机会高调宣布要与哈利·波特再续前缘。很显然,她一辈子都在致力于逼疯她的便宜表哥德拉科·马尔福,且相当乐在其中。
  
  回到眼下,衣衫不整的德拉科正低着头接受他母亲可怕的怒火,“德拉科·马尔福!你知道你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吗?订婚宴上交换戒指前一秒准新郎失踪,满堂宾客都在找他,差点把你爸的黑魔法博物馆都给翻出来!最后还有人用守护神喊来了一群傲罗,他们甚至怀疑是黑魔王复活掳走了哈利·波特,谁知道他见鬼的在你卧室里睡了一个晚上,真是好极了!不准用闭耳塞听,你他妈用一个试试看?”
  
  德拉科假装没有听见那句“他妈”,这意味着他妈真的被气疯了。
  
  等她安静下来之后,他把同样衣衫不整的哈利扯到身边,对纳西莎露出一个无辜的微笑。
  
  “妈,你猜怎么着,我把救世主给你带回家了。”
  
  纳西莎愣了三秒,哈利几乎能听见她脑海里的算盘飞速拨动的脆响。随即她反应过来一桩婚事黄了还有下一桩,她的保险柜只会因此更加固若金汤。因此立刻笑吟吟地把哈利从地上扶了起来,问他想吃什么早餐,培根蛋还是番茄三明治?
  
  全然不顾她的小龙还饿着肚子。
  
  “妈,你听我说——”
  
  FIN.
  
  
#从私奔小岛发回的彩蛋:
哈利:我记得卢修斯老早开始就病危了,怎么还有力气对我列的客人名单挑三拣四?
德拉科:那个……其实他好着呢,我妈妈觉得他装成弥留病人能激起你的同情心,从而更加迅速地决定跟我结婚以便永久规避遗产税……
哈利冷漠脸:想多了,我只会在他病危的时候把他往死神怀里推一把。
德拉科:太过分了吧,他好歹是我爸爸!
哈利微笑:哦,那就给他一个自然死亡的机会好了。








所以 你拽≈康妹🌚
法扎AU应该是个系列?大概……

评论

热度(12170)

  1. 共5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