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ea

疯狂約會美麗都

阿巴斯甜收割机:

亞修林克斯/奧村英二


全文6k,一發完。我流戀愛腦《banana fish》,有私設


喜歡請紅心評論,感謝閱讀


===


他的眼睛如同阿尔卑斯山脉青翠欲滴。


01


亚修和英二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逼仄的地下酒吧里,酒柜上摆满五颜六色的玻璃瓶,亚修靠在吧台上,胆大而不知规矩的日本少年提出了让所有人惊异的请求。


从亚修把枪递给他的时候起,昏黄而低饱和度的地下酒吧加重了色彩。接下来是混乱的枪战和看不清脸的闯入者,那些人影在过后的回忆里不再被记起,除了那个黑头发的少年以外,这一天与亚修林克斯度过的每一天没有任何不同。


这会面不是一个好的开端。英二在认识亚修的这天第一次摸到了枪,仿佛是潘多拉魔盒开启的预兆。鲜血与硝烟从此与他如影随形。


 02


纽约是个疯狂又美丽的城市,没有人会反驳这一点。


真厉害啊。亚修看着新认识的少年人飞跃高墙的时候不合时宜的想道。


在生死关头他本来是不该为了无关人员惊叹的,但他仿佛每一天都在与人以死相搏,习以为常到在刀口下还能分给他人这样持久热烈的目光。


他以为他只是被这蓬勃年轻的生命力所惊艳,没想到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这个黑发少年都会占据他的目光。


我不能不看向他,就像人在黑夜里不可能不看向光亮,就像伊卡洛斯不可能不飞向太阳。


人们以为不同的选择开启了不同的可能,不同的行为导致了不同的发展,不同的路走向了不同的终点,但其实不是的。


在亚修决意把英二送回日本的时候,他为这个选择下了很大的决心。手机上响起机票购买成功的短信提示音的时候他如释负重倒在床上,他知道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后来他才知道其实他根本没有选择。他为了躲避什么东西走了一段岔路,最后却还是回到了那条路上。


除了你,我没有别的选择。


03  


奥村英二是个正义守序谦逊有礼的人,在来纽约前过着平静安稳的生活。


美国人真是太热情的。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


美国人真是太可怕了。这是他的第二个想法。


亚修摸上他的耳垂的时候,他整个人陷入僵直状态不能动弹:他他他他在干什么……


亚修抬起他的下巴的时候,他觉得这个金发的小男孩未免太过放肆了(他在心里加重了小男孩的读音)。


亚修把舌头探到他嘴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头上可能升起了一朵蘑菇云。


美国人真是太可怕了,英二在洗手间里想。


日本人真是太可爱了,亚修在监狱里想。


04


清晨的鳕鱼角很安静,枪声和玻璃瓶爆裂的声音有规律地响起。亚修的枪第二次被生人握在手上,第二次和第一次是同一个人。


“肩膀放松。”亚修指挥他,“看准星。”


守序的日本人紧张得很,肩膀是僵硬的,手也是僵硬的。亚修从背后笼罩住他,握着他的手教他放松。


“砰!”


酒瓶躲过了一劫。


亚修觉得有些好笑,不带嘲讽或者任何恶意的,他只是单纯的被这个笨拙的日本人逗笑了而已。


青草漫山穗禾遍野,风吹过来拂起一波一波的绿浪。亚修才发现鳕鱼角也有这样宁静的时候。


英二在开枪后有些无措,对没有打中酒瓶又有些懊丧。亚修没忍住揉了他的头,那一瞬间他居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这是他刚刚对英二说的话,也是他十年来一丝不苟奉行的准则。


亚修林克斯从不例外。


——这是在遇见奥村英二之前。


05


床上的纤弱年轻人还在昏迷,黑色的长发像一匹绸缎。


英二私下里小声地感叹:“中国的女人真美啊。”


亚修无语:“他是男的。”


事实证明亚修是对的。英二修改了一下措辞:“中国人真美啊,有古典含蓄的矜贵。”


紫色鸡冠头的唐人街老大正好路过:“你说啥?”


英二:……


亚修:噗。


06


“不要从后面接近我。”亚修警告他。


下一刻英二走过来,探着身子从亚修肩膀上往前看,金色的山猫不仅头也不回还十分受用他的亲近。


李月龙:???


击掌的时候需要十指相扣吗?李月龙并不觉得这是什么文化差异问题。


李月龙想起一句中国的流行歌,歌词是:你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妈的死gay。


07


中国有个成语叫做当局者迷,但行在刀锋上的人是从来没有这种资格的。山猫如果不能时刻紧盯着周围的风吹草动就会随时沦为林中野兽的腹中餐,所以亚修从来都明白自己的处境,也比所有人更早的看出英二对他的危险性。


英二是完全无害的,温柔的,宽容的,年轻的,单纯的,直率的,不失棱角却过分柔软。这就是他的危险性。


这迟钝而温柔的危险终于成了唯一可致他于死的利器。


有一段时间亚修甚至刻意对此避而不见,不需要深谋远虑衡量大局计划得失,像一个十七岁的毛头小子赌气时做出的任性行为,不计后果的贪恋着光。


叫醒他的是挚友的血。子弹从他的枪膛里打出,穿过了友人的胸口。


亚修是不吸烟的,逃离巴比伦的晚上他买了一包烟,抽了一口放在地上,看着烟慢慢的烧成灰。


动物是有趋光性的,山猫只是终于可以顺从本能了而已。


08


亚修度过了十年来最好的万圣节,有奥村英二,还有南瓜和南瓜和南瓜。


“都说了不要南瓜啊!!!”


“万圣节怎么能没有南瓜。”日本少年笑眯眯地把一顶黑色尖角帽放到了他头上,“亚修这样也很好看嘛。”


……算了。


亚修假装没看到小弟在一旁憋笑。


09


“我拖了你的后腿吗?”


“没有。”


“你受伤了,我让你分心了吧。”


“一点小伤而已,最后赢的人可是我啊。”


不得不说亚修完全不会安慰人。


“如果我能够变强一点,与你并肩作战就好了。”


“不需要,我会保护你的。”


“我是说如果!比如我不是个摄影助理,是日本黑道的头目什么的,或者忍者啊杀手之类的——这样就能帮上你的忙了。”


靠在对方大腿上的黑帮头目把报纸拿来,露出一双碧绿色的眼睛,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凉凉道:


“别想了,就算这样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出去的。”


10


逃亡的夜晚有无尽延长的公路,颠簸的汽车,两边飞驰倒退的黑色林木丛,他们坐在车里吃了汉堡和炸薯条。


英二说好想吃咖喱饭啊,亚修吃过这个东西,也是奇怪的味道。


“这有什么好吃的?”


“当然好吃了!”


亚修瞥了他一眼:“和纳豆一样好吃?”


英二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纳豆好吃。”


比纳豆还难吃的东西真的存在吗?


“但是烤鳗鱼更好吃,还有炙三文鱼。下次我们做寿司吃吧。”分工大概就是英二负责做,亚修负责吃。


奇怪的名字……还是算了吧,听起来就毫无食欲。


“好啊。”


11


三百八十米的高楼足以将纽约夜色收于眼底,黑暗的天幕下近处远处都是霓虹灯的海流。


像是站在一片发光的沙海之中。每一座上了灯大厦房屋都是一粒沙。


“不过是个光鲜的垃圾堆罢了。”看不见的地方积蓄着脏水污垢和吱吱跑过的黑老鼠。


英二从没想过这样评价一座享誉国际的繁华都市,但他在亚修身上看到的、属于城市的另一面,让他无法为这座城市做出半句辩解。


“你来纽约之前是怎么计划的?”亚修把话题转开。


英二回想了一下:“坐船去看看自由女神像嘛。白宫以前经常在新闻上听说的,要去看一下。时代广场有没有鸽子啊?试一下纽约的地铁有多复杂!其实我还想去看看百老汇,就是不知道我能不能都听得懂……”


亚修没忍住笑了:“罗密欧与朱丽叶?”


“是啊!”英二兴冲冲答了才反应过来这大概又是少年又一个玩笑,立刻红了脸辩解道,“不是,这就是最普通的…游客路线啊…大家都是这样的嘛。”


亚修嗯了一声看着他,一个单字里的笑意都能把含蓄的东方人逼得扭过头去。


“行了行了,你就嘲笑我吧。”英二咕咕哝哝,恨不得把脸埋进手臂里。


“Car ce soir j'aime un homme.”亚修轻声唱了一句。


“什么?”英二抬起头来,“你还会法语啊。”


“咳,”亚修撇过头,“你不是说要听罗密欧与朱丽叶吗。”


12


“再唱一句吧!”


“我拒绝。”


“那告诉我那一句是什么意思总可以吧!”


“不行。”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英二咬着可乐吸管想,还是个脾气不好又没耐心的小孩子。


“英二,”亚修随手往南边比划出那条宽街,“后悔吗?如果没遇到我的话,你现在就能在百老汇看演出了,罗密欧朱丽叶也好,冉阿让还是Angle of music(《歌剧魅影》中女主角对魅影的称呼)也好,你喜欢哪个就去看哪个好了。”


“说什么呢,”英二抓住他的手,“山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可不是谁都能听到的啊。”


13


“为什么不走?”


英二下意识咬住嘴唇,思索着如何给出答案。


幸好亚修并不执着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轻易放过了局促的黑发少年。他轻轻抚上少年的脸,带茧的手指将他柔软的嘴唇从牙齿下解救出来。


“那就留下来吧,留在我身边。”


“啊……”稚嫩清纯的年轻人无意义的发出一个音节,既是为他的决定,也是为他的举止。


指腹擦过年轻人的唇线,最终落在他的嘴角。东方少年面上的皮肤在他的手下微微下陷,像捏造出一个小小的梨涡。


“待在我看得见的地方,让我保护你。”


亚修的语气并无太大起伏,甚至和铿锵坚决也扯不上半点关系。只是轻描淡写,平淡无奇得就像叙述天气真好这样一句话。


他的手却在微微颤抖。


高傲的山猫以最平淡的方式做出了最郑重的承诺,也是主动卸下所有防备后最柔软而谦卑的请求。


“好啊。”


14


能以蓝天为背景飞跃高墙的鸟自愿飞进了人类的笼子里。


“不要一个人出去。”“好。”


“不要出去。”“……好。”


最浪漫的诗人也不会想到,野兽与飞鸟是可以相互驯养的。


15


待在房子里的日子英二特地找了一些黑帮片来看。


在同居人第三次问他不切实际的蠢问题后,亚修主动问他:“你都看了些什么?”


“复仇的新娘啊,会跳舞的黑帮boss的女人,穿西装打领带的黑手党教父,在胸口刺星星的卧底司机,和隐形富豪一起养狗的暴力神枪手……”


英二眼睛闪闪,如数家珍。


亚修无情地打断他:“别想了,这些都是假的。”


英二原本翘起来的头毛都耷拉下去了,退到床那边缩成一团。


亚修又凑过去,试图挽回这个话题:“你没来美国之前这有什么?”


“炸鱼薯条、西部牛仔、威士忌、汽车旅馆、棕榈树、阳光沙滩、像詹妮弗康纳利那样好看的漂亮妹子!”


“算了。”亚修终止了这个话题。


第二天亚修带了一瓶威士忌回来,头上还戴了一顶cowboy hat.


16


亚修仍旧时常被噩梦惊醒,转过头就可以看见身边的少年沉浸梦乡睡得安恬。


有一次英二和他说,日本是个经常地震的地方,半夜也会地震。这样深夜突发的地震最容易有人死去。


“半夜醒过来意识到地震了,黑暗是没有边际的,会让人心里发慌陷入惶恐,如果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就会像被世界抛弃了一样——就算一个人孤零零的这个夜晚死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那时候我也十二岁了吧,经历了一次这样的地震,无法停止的在夜里哭起来。”腼腆的东方少年愿赌服输,很不好意思的说道,“这就是最丢脸的事情了。”


波茨和康古对视一眼,头上冒出两个问号。


“你们美国人可能不会有这种想法吧!好了快继续下一轮!”英二摆摆手,催促他们跳过这个话题。


黑暗没有边际的夜晚总是寂静的,金发少年伏在他的床边,轻轻将他的手拢在掌中。


17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去哪里啊?”


“以后?”


“就是这些事情都结束了以后。”


都结束了吗……


“没有。”


“那你要不要来日本啊?”英二看着他,“来日本吧。”他再次出言,“有樱花,有鲷鱼烧和丸子,有寿喜锅——你喜欢吃的鳄梨也有。有花火大会,冬天会下雪,可以去泡温泉。还有很多神社。”


“日本有八百万神明,就连厕所也会有神仙,还有穷神……”


“谁会想被这种神保佑啊。”亚修吐槽。


“亏我还想带你看看我长大的地方呢!”英二当场炸毛。


他长大的地方啊……亚修想了一下,什么样的地方可以长出这样的年轻人啊。


“那要是晚上地震了的话……”亚修慢悠悠地说,“你可要记得来叫醒我一起跑啊。”


18


“起床了!!亚修!起床!”


手下人胆战心惊的看着大胆的黑发少年跳到老大身上把他揍醒。


“不能挑食!”


手下人胆战心惊的看着大胆的黑发少年把发臭的鱼夹到老大的碗里。


“说了多少次不要穿鞋上床!”


手下人胆战心惊的看着老大黑着脸蹲在浴室洗床单。


我们老大可能是全纽约最惨黑帮boss吧。


康古和波茨洗着碗默默想道。


“日本人真可怕。”“是啊。”


“结婚以后过的就是这种日子吗?”“不知道啊。”


“我不想结婚了。”“我也是。”


水池边的两人窃窃私语。


19


转轮里没有子弹。


机括在他太阳穴上打空,爆出啪地一声响。


亚修毫无逃过一死的惊慌,只是觉得对面人大喊大嚷的,吵死了。


20


他不是阿克琉斯之踵,他是凡人的心。


唯独在他面前,你可以褪除神格的枷锁。


你因他而成为人。


21


“食物原来是这么美味啊。”亚修握着简陋的铁皮罐,罐子里煮热食物的温度传到他手上。


“英二,你又救了我。”


“你也救了我很多次啊。”英二低头搅拌着锅里的东西,就算和亚修待了这么久他也还是不太能够当面回应这样直白的话。


你是不会明白的。亚修慢慢喝完了罐子里的汤。


22


回去之后亚修让英二试着把他的头发抓拢起来,英二觉得这个发型新鲜得很,硬是拿了根绳子把他的头发扎了起来。


“这样也挺好看的嘛。”英二打量着他。


“什么样?”其实亚修只是觉得李月龙的头发过分好扯了,试看看自己的头发有没有可能带来这样的危险而已。


英二笑眯眯的把手机当成镜子放在他面前。


“丸子头多可爱啊!”


“……”暴躁黑帮大佬真想在线摔手机。


23


亚修去纽约公共图书馆查资料的时候英二也去了,他看不懂化学成分表生物基因组,找了一本亚修提过的《海流中的岛屿》来看,结果还是跪在了英语特有的语序和华丽长句表达之下。


“这句子也太长了吧。”


“海明威已经很简短了,还有六百个单词一句的。”


“……”英二决定认输。默默地把小说放了回去,拿了一本诗集。


诗集总不会有这么长的句子了吧。


“你看在什么?”亚修问他。


英二把手移开,让书页露出来:“聂鲁达的诗。”


亚修过来看了一眼:


It seems as though your eyes had flown away,


and it seems that a kiss had sealed your mouth.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亚修的眼睛带着狡黠的笑意望过来,故意断章取义调戏他:“哥哥竟然看这种书啊,是想亲我吗?”


“我、我……”英二手忙脚乱试图辩解,脸上立刻飞红一片。


亚修摘下眼镜,凑过去吻在他嘴角。


“嘘——”他在少年的耳尖轻轻道。


24


“事情就快结束了,很快你们就可以回日本了。”


“嗯……那你呢?”


“我记得有人要我去看看他长大的地方。”


“喔哦——”英二靠过来,“日语可是很难的,你到时候要跟紧我,不要在街头走丢了啊。”


亚修轻飘飘看了他一眼:“ばか(笨蛋)。”


“什么!你…!”英二秒炸毛,“我可是长辈啊!”


“知道了,お兄ちゃん(哥哥)~”


“你真是…!”英二气得挠栏杆。


想起来那天他还说了法语,英二垂着脑袋问他:“好吧,所以你也学过日文吗?”本来还以为可以教一下这个小天才,真正体会一下当他“お兄ちゃん”的感觉的。


“嗯哼。”意义不明的语气词。


“那我再问你一句,”英二抬头想了想,慢慢开口道“月が绮丽ですね。”


风从沉默的天台吹过,月亮悬挂在无尽的黑色丝绒之中。


亚修轻笑了一声,看着他的眼睛。日本少年黑色的眼瞳里是有着翡翠眼睛的金发少年。


“我爱你啊。”


25


月が绮丽ですね,私は死んでも心残りはない。


今晚月色很好,我死而无憾。


00


后来奥村英二去拜访了阿尔卑斯山,在冬天最冷的一个月。


皑皑白雪覆盖着漫长的山脉,高处弥漫着白色的云雾。只是天地皆是茫茫一片,看不见半点绿色了。

评论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