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ea

《Fall With You》(三) 完结 (A英/BANANA FISH/甜文)

塔小姆:

(三)


 


 


半梦半醒间,亚修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


波兹?康谷?到底是谁活得不耐烦了?


连日睡眠不足,让亚修的起床气更加严重,他待要一拳挥出,那把声音却忽然变得清晰起来。


「亚修,亚修……该起床了……」


握成拳的手放松下来,那是亚修非常熟悉的声音,声音也不是特别动听,却透着声音主人独有的温和气场,使人听着就觉得安心。就算是生气的时候,那人稍稍提高的音调里透出的无奈更多于气恼,且不出三秒便会软下来,彷佛更在意生气的对象会不会比自己更难受。


亚修可以轻易从那人笨拙的反击看出他严重缺乏吵架经验,毋须求证,也知道自己一定是他出生以来吵架次数最多的对象,也是唯一一个会被他用嫌弃的语调吐槽,任性的口吻指使的人。


即使吵架对象如此缺乏挑战性,向来善于应对别人,长于把握自己的角色,把话语也当作武器的他,吵赢黑发少年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


面对黑发少年的时候,他的脑袋总是转不动,情绪也总是跑得比理智更快……不,也许他早就在心里认输了。


「亚修,别再赖床了﹗」


那把温顺的声音变了个调,似乎已经失去耐性,按照惯例,要是再不起来,说不定会被打,不过前提是这一切都是现实——


……他又做梦了。


亚修迷迷糊糊地想,打了个哈欠,拉起被子蒙在头上,却被人一把抢过被子,露在被子外的脑袋瓜更被狠狠赏了一记爆栗。


窗帘被拉开的咔咔声响起,明媚的阳光穿过了外头的繁嚣闹市,穿透了落地玻璃窗,强势地涌进来,恍如金色巨浪般把亚修完完全全吞噬进去。


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太阳温暖的味道,亚修坐在床上,摸着被打痛的地方,在强光中瞇眼看着那抹迎向朝阳,比他所见过的光都更耀眼的灿烂笑容,他有剎那的窒息,无法把视线从窗前那抹犹如与阳光融为一体的身影上移开。


「今天天气真好。」


英二仍然笑着,见亚修呆坐着似乎还未睡醒,他双手叉腰,一副拿对方没办法的表情。


「还没睡醒吗?太阳都晒到屁股了。」


英二无奈地叹口气,来到亚修面前,扳过他的肩,让他面对自己。英二习惯性地为金发少年顺好乱翘的发,虽然喊亚修起床是耐力比拼,不过刚睡醒的他没有了平常的锐气,呆呆的样子其实挺可爱的,看着这样的他也是一种乐趣,可要是说出来的话,他又要生气了。


「我做了虾仁酪梨沙律,你要不要先冲个澡再来吃早餐?」


当那只温暖的手掌抚过发顶,亚修终于确定眼前的一切都不是梦,然而比起喜悦,心中那根弦更快紧紧地绷起,他咬牙怒吼道﹕「你这是怎么回事?要出院了怎么不告诉我?才刚出院你还给我做什么早餐,快躺到床上去﹗」


已经许久不曾被亚修吼过的英二也不过是愣了几秒,伸手一按亚修的后脑勺,让他的额抵上了自己的腹部。


「你看,这样也完全不痛呢。」英二安抚地拍了拍亚修的头顶,微笑道﹕「放松些,哥哥我可是很强壮的。」


亚修抓了抓头发,很快冷静下来,语气缓和下来,「抱歉,我不该对你大吼。」


他有些犹豫,还是伸出手,指尖轻轻碰上英二受伤的左侧腹,道﹕「真的不痛了?」


「不痛不痛。」英二摆着手。


「我待会儿再吃早餐,你还是躺到床上休息一下吧。」吩咐完毕,亚修皱眉问道﹕「你要出院,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过去接你?」


怎么话题又回到这里了?英二可以想象得到亚修这些天以来有多么担心他的伤势,偏偏又不能去医院见他,内心一定很不好受。还好他使尽浑身解数,总算求医生让他提早出院了,当然他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亚修。


「在医院躺了这么久,躺到骨头都痛了。」英二使劲戳了戳亚修的额,笑着说﹕「别皱眉,都说没事了。出院的事,是我要波兹和康谷保密的,刚刚也是麻烦他们送我回来。我想给你惊喜嘛,快给我笑一个﹗」


金发少年一直下垂着的唇角终于微微翘起,勾出一个他熟悉的漂亮弧度,英二见状总算松了口气。


「英二,你坐下,我有话和你说……」亚修拍拍床边。


看见亚修忽然认真起来的表情,英二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没来由地感到慌乱,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无视亚修的邀请,语气急促地展开另一个话题﹕「前几天我听波兹和康谷说,你和辛和好了,真的太好了。」


亚修盯着英二不自然的表情,待要说话,英二又抢着说起来,「我在医院的时候,辛有来看我,也有提过你们之间的事,我还打算回来要跟你谈谈……」


「你怎么一直在说辛的事?那件事已经解决了。你摆出这样的表情,是以为我要跟你说些什么?」


亚修截断了英二的话,抬头迎视黑发少年的眼睛,目光锐利而清明。


英二立刻别过视线,微垂着头,眼里难掩不安,带了些许迟疑地开口﹕「如果你说要我回日本,我会笑不出来。」


两人相处了足足两年,英二对亚修的想法说不上了如指掌,也摸得七七八八了。亚修可以连命都不要,只为护他周全。这次他受了这么重的伤,差点性命不保,亚修在担心过后,心里想的不外乎是如何避免重蹈覆辙,那么结论很有可能是让他回日本去。


回应英二的是一片教人窒息的沉默,他紧张得忘了呼吸,下一刻亚修的身体向前倾,浑身放软,闭上眼把脸靠在他胸前,表情是他没能看见的温柔。


「お帰りなさい、お兄ちゃん。」 (欢迎回来,哥哥。)


英二一呆,张着嘴完全忘了反应,没等到响应的亚修只好坐直身子,抬头看着英二,眨了眨眼,说回英语﹕「怎么?我的发音有什么问题吗?」


英二终于回过神来,用力摇着头,眼里尽是惊讶,「你说得真好﹗乍一听跟地道的日本人完全没有分别。」


「你啊,明明是你给我录音带让我练习的,怎么这么惊讶?」亚修不满地撇了撇唇。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说得这么好。」英二说得有点心虚,他没想到当亚修用低沉悦耳的声线说出他国家的语言时,他心里的震撼会如此之大。


亚修挑了挑眉,笑了笑,「你就等着吧。我一下子就能超越你那蹩脚的英语了。」


这家伙还真是什么东西都一学就会,这话说得没有夸大成分,但不知为何就是让人很火大。


英二哼了一声,「我的英语也比初来美国时说得流利多了。」


「说起来,哥哥真不会教人。」嘴上是抱怨的语调,亚修脸上却带着笑。「早安,晚安,是的,不是,你好……这些统统都有教,却没有教再见怎么说,害我学得一头雾水。还有,你教的那些日常用语太奇怪了,都是真好吃,真漂亮,我好开心之类的,难道就没有反义词吗?」


「那是因为……我不想听你用日语跟我说再见。」应该说,英语也好日语也好,他永远都不想跟他说再见。


亚修沉默了片刻,摸了摸英二的手,果不其然他的手凉得惊人。


他就那样握紧那只手,直到英二的体温稍稍回升,才突然冒出两句话﹕「总不能二十四小时都待在一起吧?偶尔分开的时候,难道也不说再见吗?」


「就不能不说吗?」英二垂着头,语气里充满固执。


「不说就不说。」亚修感觉到落在自己掌握里的那只手抖了抖,只得放开英二,轻轻在他的手背上拍了拍,又问﹕「那为何不教我好吃之类的反义词呢?」


「亚修,我想让你也看看我出生的国家,你就跟我一起回日本生活吧。我会带你去看东京铁塔,带你去吃遍街头小吃,我要让你亲口说出『真漂亮』、『真好吃』这些话。在那里你不用天天提防有人会加害于你,也不用强迫自己杀人。我会让你每天都笑着,绝对会过得比现在更幸福的。」


是这个人,让他知道真诚的话语也是一种救赎。


彷佛被丢进温水里的冰雪,亚修的心一点点地融化,一股热乎乎的感觉蔓延全身。眼眶微微一热,他知道再不说话,说不定又要在英二面前哭了。


这笨蛋并不知道,他彷佛一道暖光,照亮了整个世界,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教会他如何像普通人一样过活,教会他何谓期盼,也教会了他如何去爱。只要他待在自己身边笑着,他确信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已经到达顶点,无法想象「过得比现在更幸福」是怎样的滋味。


他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平静一些,暗暗吸口气道﹕「你差点就死掉了,难道不害怕吗?」


「怎么可能不害怕?当时我怕得手都抖了。我再听见枪声,想到你或许会受伤,心里就更加害怕。」英二看着亚修,黑瞳里迸射出坚决的光芒,「亚修,我知道我留在这里的话,一定会给你造成负担。即便如此,我也不想离开你。要是就此放弃,只会永远裹足不前。前方的路不一定是绝路,这次我不也平安无事吗?你就尽全力战斗吧,我会等你的,无论结局如何我都有所觉悟了。要么一起待在这里,要么一起回日本,我想待在你身边。」


要是他离开美国,亚修就全无后顾之忧了。一旦处境变得不利,亚修会毫不犹豫选择与帝诺同归于尽。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容许亚修牺牲自己,明明最该活下去,最该得到幸福的人就是亚修。


假若亚修遇上危险,他会再次为他挡子弹,假若结局还是无法挽回,亚修要下地狱的话,他也绝不会放开他的手。


他会陪着亚修直到最后一刻,这就是他的觉悟。


每次面对英二,亚修都更自觉自己真是个胆小鬼。他心里满满都是顾虑,尽想着要是敌人针对英二下手该如何反击,要怎样才能让英二脱离危险,让英二离去是唯一解决之道,却又犹豫着舍不得放手。他从没想过英二口中那个击倒敌人,然后两个人一起获得幸福的可能性。


英二待在医院的时候,他也想过让英二回日本,可是当收到那卷饱含满满期盼的录音带,当英二迎着晨曦出现,他更加确信对英二对自己来说,分开已是不可能的事。


明明幸福就在他面前,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这次他不想再退缩了,也不会再认为就算死了都无所谓,他要为自己的自由和幸福而战。


下定决心之后,亚修彻底卸除心上的重担,眉目全然放松下来,笑着揶揄﹕「什么叫绝对会让我过得比现在更幸福,这是求婚吗?」


怎么这人总是对重要的事避而不谈?


亚修按他的要求乖乖学习日语,没有说要让他回日本,可也没有说他可以留下来,他摸不清亚修的想法,一颗心七上八下,紧张不已。


英二有点沮丧,瞪了亚修一眼,恼怒地道﹕「你尽管取笑我吧﹗那些话我只对你一个人说过,你要是敢再笑我,我要收回来了﹗」


「说出口的话,哪有收回去的道理?」看着眼前气得像跳脚兔子的黑发少年,亚修唇边的笑意更深了,「哥哥,你要对我负责到底。」


英二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半张着嘴,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的意思是……我可以留下来?」


「留下来就意味着与危险为伴,不过我一定会保护你的。」亚修敛起唇边的笑意,锐利的眼里透着坚定,「留在我身边吧,这次我不会说只要现在就好。」


英二心里溢满喜悦,差点就扑抱上去了,却又忍不住噗的笑出声,「你这才叫求婚吧?」


亚修撇了撇唇,无视英二的取笑,问道﹕「回答呢?」


刚刚一直吊着他不给答案,现在位置调换了又来催促他,英二本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想到以亚修别扭的性格,能说出这番话实属难得,也舍不得再折磨他了。


「早就给过你答案了。」英二笑着用力揉了揉亚修的发。


——我会永远在的。


他的心意仍然一如最初。


窗外阳光正盛,两张笑脸迎着暖阳,闪出耀眼的光芒,地上的两道影子渐渐融为一体,再也分不清彼此。


 


 


Fin.


 


 


小小的后记﹕


 


其实直到敲了”fin”,我仍然惦记着那分凉了的早餐。


对不起,早餐君。


看香蕉鱼的时候,一直为亚修的一再动摇而心疼,他只为英二动摇过,想要把英二留在身边,又怕英二会遇上危险然后想送英二回日本,却又无法放手,这样的纠结循环看得我也纠结起来,想着如果亚修能好好向英二表明心意,说出想要你留在身边,哪怕是结局里那样的死别,心里的遗憾也会少一点,确信自己能得到幸福的亚修一定是最强的吧,说不定也不会被劳延泰捅死。


当然这里既然对原著剧情进行了渣渣的改编,那么就请大家放心地yy,这两人最后结伴回到日本,过着英二口中的幸福生活。


写文的时候,我还是喜欢沿用漫画里八十年代的背景,所以英二在医院的时候,两人是无法互通消息的。


就像”nana”里娜娜说讨厌手机,觉得那是测试人与人之间关系紧密或疏离的道具,我也更加喜欢没有手机的漫画背景。


感谢把这篇渣文看完的小天使,给你们一个爱的抱抱。


文里的日文是在谷歌里查的,有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非常感谢。


我是长年寂寞的蕉迷,只求大家能陪我聊聊哦。



评论

热度(8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