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ea

【Thesewt】那一天,Newt突然意识到家里有权有势(下)

我想嗑糖: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不对,这都什么神奇的ooc,怪我,文中原文对话忘了加粗了待会儿再加粗我


忒哥写的中文信狗屁不通其实是因为我水平太垃圾,爸爸我对不起你


有权有势不是重点,重点是有权有势的人还偏心


感谢一下大家上次的各种小红心和评论,十分惶恐


以上


————————————————————————————————


4.


Newt隐约察觉自己家里并不简单是在进入魔法部以后。


Hogwarts里并不缺乏权贵,但或许是因为年少,也或许是因为Newt身处以正直诚实为校训的Hufflepuff,Newt从未明显感受到何为“我家有权有势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此处应感谢Dumbledore校长领导下的优良学风——最后他还惨遭开除,着实很难相信原来自己也是个官二代。


初到魔法部上任时Newt说不上忧心忡忡,但情绪也没好到哪儿去。他的履历并不漂亮(相当的),个人社交能力也很一般,最重要的是,他讨厌一成不变的办公室,不确定能和未来的同事时刻保持微笑。Theseus的职称那时也还不够高,也没成为战争英雄,不大可能会因为他的兄长而额外关照他——然而关照且笑脸相迎的人多的过分,致使很长一段时间内Newt都颇为惶恐。Newt对人际关系并非不敏感,事实上他能很轻易地从对方微弱的表情变化中判断下一步事件的可能,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敏锐,只可惜他把这份天赋全都奉献给了非人类,对人类氛围的波诡云涌压根没放在心上,以至于过了几年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受到的优待过了头,原来自己家不仅仅有钱,还有权,是别人眼中的官二代。


就是这官二代当的也太惨了,单从薪酬方面看。而且Newt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其他人会因为自己的家世而宽待他,他又不能让他们升职加薪,如果有这方面的想法,讨好Theseus或他的父亲才是最直接的方式——不过管他呢,他已经辞职了,这些人爱讨好谁就讨好谁,都不是他需要关心的问题。


Newt现在需要关心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他哥。


Theseus已经丧心病狂到向他们已经退休且享乐人间的父母告状的地步了!Merlin’s beard!


没有看错,就是那个从小就替他背锅,那个小时候发誓即使出卖全世界都不会出卖他的Theseus。21年来,Newt头一次对Theseus产生了怀疑——为什么他的哥哥能如此幼稚?


但现实就是如此容易令人问候他全家,Scamander夫妇,两位养育了Theseus和Newt两个狼灭的源头人物,对幼子的选择表示了祝福,并且劝慰长子他的弟弟今年21,不是12。办公室里满怀期待展开信件的Theseus差点掀桌,成功吓跑了准备述职的下属。


总之,Newt的辞职已成定局。


 


几个月的筹备后,Newt离开了英国,用麻瓜的方式,Theseus专程请了假去送他。


船舶消失在海天之交的最后一秒,Newt回了头。


Theseus看到了。


于是Theseus更郁闷了,和他的一个中国同事在酒吧里借酒消愁。


“你的弟弟也是这样吗?”Theseus喝得有点上头。


中国的同事也已经微醺,闻言过来人似的长叹一声:“都是这样啦,我那个是妹妹,非要和一个渣渣谈恋爱,劝她她还不听,不就揍了他渣渣男朋友吗,居然一边哭一边吼‘最讨厌哥哥了’……明明小时候说最喜欢我了……养她还不如养个叉烧。”


“叉烧?”


“我老家特色,有机会回中国老家带你去见识一下。”


 


5.


Theseus频率稳定地升职,Newt在世界各地也随之捅出越来越厉害的篓子,每次都刚好在Theseus能解决的上限内,轮不到他们父亲出山,重复几次后Theseus差点以为Newt是故意的,还都掐好是在他升职的两个月后。


所以当Theseus成功当上首席傲罗以后,他的第一反应是“看看今年这个小兔崽子能搞出什么名堂”,心情不安中又带着点期待,诡异的是这两个月后依然风平浪静。


阻止不了幼弟飞奔向大自然的Theseus每个月都坚持给满世界撒丫子乱跑的Newt写一封家信,告诉他近期英国发生的重要的事,谈论几句自己的工作,提醒他注意安全不要总去危险的地方,并且让他记得回家。而Newt,感谢梅林,一般会在两三封信件后也简短的回一封,偶尔还会告诉Theseus自己研究的进展,哪怕站在傲罗的角度,Newt的某些行为不太合法——管他呢,青春期以后Newt再也不会主动和Theseus分享他的心事,难得有机会了解幼弟的近况Theseus决定不让那些无伤大雅但是惹人生厌的条款扰乱两兄弟的好心情。


他渐渐接受了Newt的人生理想——不支持也不反对并且不放弃把Newt引导回他的身边——时不时还会在家书里提两句纽特要去的地方有什么有趣但不危险的动物,前提是他知道Newt要去哪儿的话。


为了让自己显得有趣一点,Theseus还会在信件中使用Newt要去的国度的文字,某次Newt要从非洲某个小国家出发去中国,Theseus专门去请教了他的中国同事,照猫画虎“画”出了一封看上去像模像样但实际狗屁不通,而且自己也半懂不懂的全中文的家书:



乍一看Newt还以为Theseus给自己画了什么古老的咒语,反应过来后他又费了好大功夫才勉强弄明白他的兄长要表达什么,在被他哥“涕泗横流不能止”吓到打翻了药剂瓶之余也对“叉烧”产生了好奇,决定去广州找一找。


 


那一年的圣诞节Newt回了伦敦,提前一个月告知Theseus后傲罗部乃至整个魔法部上下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息,因为那位难以讨好且工作时专横严苛的首席傲罗天天情绪高涨满面春风——然后在本来就很忙碌且天天加班的年末整个部门一起加plus班,只为大家圣诞节能准时休假,感人至深。


终于,Theseus如愿以偿接到了他的弟弟,在和Newt持续了半分钟的拥抱后,Theseus兴高采烈的带着他的幼弟回了家,并没有注意到Newt满脸复杂。


 


“Theseus,我给你从中国带了礼物。”回家后,Newt打开了自己的箱子。


“哇哦,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棒的礼物,”Theseus真心实意道,“我快要等不及了。”


Newt慢吞吞看他一眼,又慢吞吞拿出一份用魔法细心保护好的……


这是啥?Theseus用眼神询问。


Newt小声开口:“叉烧。”


 


6.


得意忘形的下场是悲惨的,Theseus想。


究竟是什么生物学家能当到美国魔法部判处死刑的地步——天杀的Grindelwald,还有废物透顶的美国魔法部。


Theseus抱着他从美国死里逃生的幼弟,有点悲哀地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护得住他的月亮,明明自己地职位已经够高了。


“回家吧。”但他只是听见自己这样说。


 


Newt犯的事可大可小,Theseus用了自己所有的努力让这件事尽可能地小,并且着重强调Newt的丰功伟绩和美国方面的过错,巨大的,最后保住了他犟得要死的弟弟的箱子。


“你被限制出境了……别急着反对,Newt,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了,至少保住了你的箱子,不是吗?”Theseus告知Newt这个消息,“就当休个假,晚上来我家吃晚餐吗,Leta也很期待。”


Theseus期待地看着Newt,希望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同意”,却只发现Newt的目光不自在的闪了一下,Theseus有点疑惑。


“抱歉,我有点累了,我还要修改关于神奇动物的书。”Newt拒绝道。


“哦……那下次吧。”


Newt没吭声。


 


接下来的日子Theseus很安心,Newt安安分分地写书出版,名气也渐渐大起来,Theseus并不需要自己的弟弟有多么伟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听见别人夸Newt他不骄傲。


“我感觉他长大了。”Theseus的语气充满了兄长的欣慰与怀念。


中国同事无奈地耸耸肩:“老兄,你弟弟今年30,不是13,他早就长大了。”


Theseus一愣,喃喃道:“13……大了一岁了。”


中国同事莫名其妙。


 


好景不长,Newt在安分了两个月后就不断申请解除限制,Theseus其实不大愿意,他宁可Newt开放他箱子里的5A级风景区在伦敦收门票,反正他箱子里多的是怪东西。


几次商讨后——虽然Newt对魔法部高层态度很一般——魔法部的高层和Theseus达成一致,只要Newt愿意加入Theseus的部门成为一名傲罗,Newt的出境限制立刻接触。


Theseus很满意,先不提这个条件是他提出的,其他人同意也说明他们十分认可Newt的战斗力和其他能力。当傲罗虽然也有那么些危险,但Theseus以他英国魔法部首席傲罗的名义起誓,要是在他眼皮子底下Newt都能出事,那他就去跳泰晤士河。


各方都很满意这个结果,除了事件主角,Newt坚定地说了“NO”,在此之前Theseus还一脸“快夸我我棒不棒”的表情看着Newt,Theseus的表情直接垮了。


他那不畏权贵的弟弟甚至丢下一桌子魔法界的最高层直接离开了质询室,Theseus觉得Newt刚的过了头,胸闷气短半分钟后他也只能起身去追——


除了短暂地吵了一架以外半点用都没有,而且他弟弟真的对自己很不耐烦,Theseus心想自己还没开始念叨。


 


没想到下一次见面居然就是在巴黎的魔法部。看见伪装成自己的样子的Newt,Theseus头一次反省是不是是自己给他的自由过了火!


小兔崽子胆子很大啊,你好棒棒哦要不要我给你鼓鼓掌啊?而且你怎么那么熟练啊,你究竟背着我干过几次?昂?


短暂地眼神交流后,Newt大概也读出来Theseus眼神里的mmp,在Theseus赶来之前和Tina二话不说就是跑……然后复方汤剂就失效了,整个魔法部都是通缉Newt的声音。


在后面追赶的Theseus脸更黑了。


好极了,又一个麻烦。Theseus想着,一边喊着Newt的名字让他停下一边思考他旁边的女性是谁,跑的真快。


他认出来了,是和Newt一起在美国蹦达的傲罗——这可真是有缘啊你俩。


Theseus看着两人丝毫没有停顿意愿的背影怒了,用魔杖施了个小法术攻击了逃跑恶人组身后正在搬运了行李,想吓唬他们一下,反正也不会受伤。


但没想到接下来的对话怄得Theseus想吐血。


“他想杀了你?”Tina问Newt。


Theseus:???我就施了个小法术怎么就想杀了他了?


“常有的事。”Newt说。


Theseus:……


我他妈!


“Enough!”Theseus怒道。


“他该收收脾气了!”


Tina的魔法随着话语朝Theseus使出,Theseus还在被Newt的话气到失去理智,一个没注意就中了招。


哇哦!厉害极了!气到模糊的Theseus想。我要帮你们处理这一大堆烂摊子,你们居然还绑我。


隐约的,Theseus听见Newt由衷高兴的声音: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了!”


伴随着Tina的笑声,Theseus决定一定要和自己不知道脑子里装了什么的弟弟谈一谈什么叫理想。


 


7.


“Mr. Scamander,你觉得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Theseus看着站在火焰中心的Grindelwald,觉得这人莫名其妙。他下意识下了一个台阶靠近Newt,想替他挡住黑魔王莫名仇视的目光,然而Grindelwald没有理他。


接下来的一切再次超出他的控制,死亡和毁灭让他的神经紧绷,Leta被火焰吞噬的瞬间,他感到深深地无能为力。


Newt强行把Theseus带离火焰暴走的中心,他看见火焰冲出地底,一瞬间他感到了恐惧,不是恐惧死亡,是恐惧离别。于是他用力拽住Newt的胳膊把他护在怀里,用身体把他和火焰隔开。


Theseus撇过头死死地盯着那一片暴戾的火焰,感觉到他的弟弟把头埋在了他的颈间,像小时候一样。


“没事的。”Theseus不确定Newt能不能听见他说话,或许这些话只是说给他自己听。我会保护好你的,我保证。燃烧天际的漫天火光中,他这么想着。


 


他们最终还是保护了巴黎,感谢梅林,以及勒梅。


“我早就选好了一边。”Newt第一次在青春期后主动抱住Theseus。


感谢我的弟弟。


Theseus抱住了他的月亮,并且决定再也不放开。


 


小剧场


 


1.


“Newt,和我说说你人生最辉煌的时刻。”


“Merlin’s beard,Theseus,哥,你能不要那么小心眼吗?”


“噢,原来你还觉得我小心眼?”


“……”


2.


傲罗A:“我说,老大拦着部长不让他跟着他弟弟一起见Dumbledore真的合适吗……部长会不会生气?”


傲罗B:“相信我亲爱的,如果这种小事都要生气,部长早就被Scamander两兄弟气到见梅林了。”


3.


“你不能再那么由着他胡来了,Theseus。”部长敲敲他首席的桌子。


“我没有。”Theseus面无表情。


4.


“你在干什么,Theseus?”中国同事问。


“祈祷梅林保佑Newt,他又去给他的箱子添砖加瓦了。”Theseus回答。


“你有祈祷让梅林保佑你俩的爱情吗?”


“呃,有?”


“相信我Theseus,这件事梅林保佑不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求送子观音?”

评论

热度(172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